卖炭翁故事新编

 “这新来的砍柴的怎么这般细皮嫩肉。”

  “家族没落了呗,还能是什么。”

  “这年头官家不做人,净整些没用的,最后没钱了还不是来搜刮我们”

  “前几天听说官府把那个韩家给抄了,大快人心啊”

  “前几天我还听那个河东那个算命的说,这大唐气数要尽,我也觉着”

  “你们几个,再不去砍柴就等着全家饿死吧”

  柴夫们忙了起来,毕竟这是项养活一家的生计。那个新来的就看着他们,他在学。

  叶子被秋露一打都蔫了,一片片凋落,林子越来越静。柴夫们干起活来,砍了一捆捆柴,又一车车运进小窑洞,洞顶冒出一缕缕浓烟,柴夫开始烧炭了。

  窗外大雪在狂舞,冬天到了。已经烧好的炭被一车车送往王城。这种东西一般没有小老百姓会买的。

  叫卖声此起彼伏,新来的也在其中。只是现在的他变成一个真正的卖炭翁了,衣衫破旧,十指发黑,满面烟尘。他拉着一个,在烧炭时死了的人的瘦牛,走在城道中,风真冷啊。

 他不再敲开一家家的门,面对那凶神恶煞的脸。他牵着瘦牛朝西走去,碾着碎冰,走出这浓烟笼罩的大城。

  “那个卖碳的,站住!”两个骑着马官差喊着。“我们侯爷要你的炭,跟我们走吧”新来的跟着去了。卸完货就被官差赶了出来,“王爷买你的碳,那是给你面子。还想要钱,门儿都没有。这两匹红绫是赏你的,拿着快走吧。”,这一尺红绫落在了雪白的地上,染红了一片雪,这是谁的血呢?这小炭翁的眼睛暗了下去。这世道不公,大家都知道……

  忽而漫天飞雪,百户烟起,东方日出这京城真是繁华啊。可小碳翁知道,这唐啊,就是一个坏了心的苹果,看似光鲜亮丽,实则已病入膏肓。

  近日朝中都在传出门很久的太子要回来了。

“你等一会儿给我好好表现,争取跟这个太子攀上点关系,也好让我们在朝中多布些势力。”

  “我听有人传,这位太子是去微服私巡,斤日才得回宫”

  “太子到!”

  走来的是一个衣服破烂不堪,满面发黑的,乞丐?!嗯?是小炭翁!大臣议论纷纷,这就是太子?

  “我此次回来,就是要让朝中那些欺压百姓的臣子给拿下。”

  那一夜,太子和皇上彻夜长谈。第二天新令颁布,废了几个无用的官员,减免了农民的苛捐杂税。地里干活的农民笑了起来,“我就说那是江湖骗子吧,我们大唐好的很呐。”

  新令虽然没有阻止大唐的灭亡,但是却给很多人带来了希望。毕竟坏苹果永远没有办法变成好的了……

众生之苦何以渡,奈何堂上君不知。

幸得千百贤人筑,得留乱世一太平。

(这是一篇虚构的小故事。我也是新手,有很多不足之处,欢迎大家提意见。)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